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刘国中在调研检查重点行业运行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时间:2022-07-10  来源:陕西先锋网   点击数:

    近期,我省出现大范围、高强度的持续高温天气。省委书记刘国中9日到西安市调研检查重点行业运行保障工作并看望高温下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高温天气,科学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经济社会有序运行,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刘国中来到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通过监控系统察看电网运行情况,了解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措施,要求加强电力负荷监测调度和电网运行巡查,做好极端情况应对准备,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乐游原水厂,刘国中听取供水能力、水质监测等情况介绍,走入进水车间察看清污、沉砂等生产流程,强调夏季是用水高峰期,要加强水厂运行管理和供水管网维护,确保用水供应充足稳定。他特别强调,当前高温天气持续,给经济社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都带来了困难和影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好居民日常用水用电需求,确保防疫工作和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在长乐西路,刘国中看望环卫工人,询问保洁范围、班次轮换等情况,检查防暑用品配备,要求环卫部门严格执行相关法律规定,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设置休息场所,保障好环卫工人身体健康。在西安绕城高速公路曲江出口检查站,刘国中看望执勤民警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盯死看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刘国中在调研检查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应对工作,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应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高温天气预警预报,广泛宣传预防措施,增强群众自身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要严格执行高温条件下室外露天作业相关规定,强化作业场所防暑降温措施,及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要科学调度,完善预案,做好水、电、气供应工作。要抓实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避免发生溺水事件。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密防范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参加调研检查。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