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王安中调研抓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5-09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先后深入凤县留凤关镇榆林铺村,太白县靖口镇凉水泉村,麟游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九成宫镇西坊村、南坊新城社区,扶风县法门镇、段家镇苏陕鑫艺仿真花村镇工厂,千阳县高崖镇高明村、南寨镇闫家村、千湖林海矮砧苹果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镇村产业发展、群众增收、乡村治理和党建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他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绘就的宏伟蓝图,找准找实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融合点和落脚点,持续不断地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他强调,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关键是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方针,科学有序协调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要立足资源禀赋、村情实际,加大科技创新,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采取专业合作社、镇企村企联建等方式,把特色产业链条延伸、加长,千方百计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品牌知名度,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群众真正参与其中、获得收益、尝到甜头、看到奔头。要加大乡土人才培育、发掘力度,积极开展职业农民技能培训,鼓励引导乡村能人、乡贤、返乡人员等各方人才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形成乡村振兴“大合唱”。要坚持“塑形”和“铸魂”并重,加大对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整理和保护力度,充分发挥其在凝聚人心、教化群众、淳化民风中的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让乡村美起来、靓起来、富起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带动作用,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触角延伸到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构建严密的组织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他要求,各县区委组织部要以全市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擂台赛”为契机,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科学规划,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放在实干,把实绩作为支撑,对镇街、村(社区)分类排队,差异化确定目标,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实现县区有品牌、镇街有特色、村(社区)有亮点。各镇街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晰思路、创新举措、搭建平台,把党建引领体现在把方向、促落实、聚民心上,切实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形成发展合力。村(社区)党组织要紧扣乡村振兴、“四型”社区建设,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学先进、学标杆,加压奋进、真抓实干、争创一流。驻村第一书记要发挥自身优势,力求把资金跑进来、把项目争进来、把人才引进来、把信息带进来,从各个方面支持保障乡村振兴。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干部要具体抓实施、抓管理、抓治理,坚守正确的价值理念、价值追求,用群众的口碑来衡量工作的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基层干部生活保障工作,让大家待得住、干得好,努力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建功立业、展现风采。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