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宝鸡市召开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培训会

    时间:2022-08-10  来源:转自宝鸡先锋   点击数:

    8月9日,宝鸡市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培训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作了动员讲话,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社会组织处处长郭少锋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冯雨分别作了专题辅导。

    郭少锋作“创新党建工作理念,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主题授课,为全市社会组织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理清了思路、梳理了脉络,授课立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和改进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从“为什么、是什么、抓什么、怎么抓”四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全省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现状,深刻解读了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存在问题、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为全市抓好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提供了现实路径;冯雨站在新形势下全省社会组织管理改革与健康发展的高度,从社会组织基本情况、改革发展成就、面临问题与挑战、发展方向及当前重点工作等几个方面作了专题授课。两节授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安中指出,全市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系统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提高政治觉悟,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引领全市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

    王安中要求,要切实理清形势任务,有的放矢推动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拿出切实可行、长久管用的措施,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健全体制机制,着力打造亮点品牌,坚持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效;要切实做到创新创优,用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突破思维,推动党建业务互动双赢、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把省、市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王安中强调,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构负责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和社会组织党建、业务工作先进经验的宝贵机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上来,按照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把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与抓好社会组织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打造先进制造业排头兵和副中心城市”使命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省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处、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区)委组织部、县(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负责同志,市社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部分市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