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省委组织部来我市调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

    时间:2022-08-11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8月9日至10日,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社会组织处处长郭少锋一行深入我市金台区蟠龙新区民办学校、宝鸡擀面皮产业发展促进会、市物业管理协会、市中小企业协会、眉县首善街办商会等行业协会商会对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实地察看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协会商会执业活动情况等,详细了解金台区蟠龙新区民办教育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宝鸡擀面皮产业发展促进会“党建+产业链,助推小面皮成就大产业”、市物业管理协会“打造红色物业,助力基层治理”、市中小企业协会“强化三大建设、搭建六个平台,全方位服务中小企业”、眉县首善街办商会“三个融合工作法,促进商会高质量发展”等党建工作模式,就加强和改进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郭少锋指出,要强化政治功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改革方向、办会方向,确保脱钩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不跑偏、不走样。要建强组织体系,理顺党组织管理体制、创新党组织组建方式、明确党组织功能定位,织密建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优化队伍建设,加强负责人人选政治审核,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充实壮大党务工作者队伍,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管理和激励,在行业协会商会中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党务工作者队伍。要做实基础工作,严格组织生活、夯实日常保障、加强党员管理,实现有效覆盖。要激发组织活力,贴合行业协会商会的特点、需求,围绕中心、拓展途径、创新方法,开展党组织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影响力、号召力。

    郭少锋强调,要不断扩大“两个覆盖”,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分层分类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防止脱钩后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党员“脱管”,明确好“哪些建”、“谁来建”、“怎么建”三个问题。要深入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用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标准和要求统一规范、统筹推进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要推进行业诚信自律和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引导行业协会商会参与社会治理,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服务项目,开展民主协商、共享共治、邻里互助、心理疏导等活动,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服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参加调研。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