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全面锻造担当时代重任的卓越组工队伍

    时间:2022-11-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为新时代组织工作服务党的事业发展提供根本遵循。组工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在新征程上应当率先垂范、知行合一,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践行者、推动者,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政治可靠,坚决对党忠诚。组织部门是党的建设重要工作部门,对党绝对忠诚是组工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格。以政治建设立根铸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组织部部门第一位建设,把政治标准作为组工干部选拔任用第一标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思想建设凝心聚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组织建设固本强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讲政治贯穿组织工作始终,做到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基层党建强化政治功能、人才工作注重政治引领、自身建设凸显政治属性,为高质量发展建强队伍、打牢基础、聚好人才。

    业务过硬,坚决务实担当。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唯有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勇毅的担当实干才能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勤学苦练中强业务。发扬“安专迷”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办好学习班、组工大讲堂,深化集中轮训、轮岗交流、挂职锻炼,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在实践锻炼中强本领。推行党建联系点制度,实行“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让组工干部在艰苦地区、重要岗位成长成才。在比武练兵中强技能。实施岗位大练兵、大评比,采取观摩交流、擂台比武等形式,评比工作业绩、拉高工作标杆。

    作风严实,坚决公道正派。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只有崇严尚实、公道正派才能服众,组工干部必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讲公道话、办公道事。敬业奉献。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宝贵操守。要健全组工干部职业道德规范,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厚植公道正派的核心价值,不以原则换人情,不以亲疏看高低,不以背景搞取舍。甘为人梯。甘为人梯是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要有成人之美的气度和胸襟,把事业看重,把名利看淡,甘为他人“做嫁衣”,甘于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党员、干部、人才、群众满意指数。求真务实。求真务实是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研究问题、制定政策,既要对标上级精神又要结合基层实际。推动工作落实,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雷厉风行地干,脚踏实地地干。

    纪律严明,坚决遵规守矩。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服务人才的人才,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带头做到。严明家规。组工干部形象直接关系着干部用人导向,坚持从严治部,根除走风漏气、吃拿卡要,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浓厚家味。组工干部来自五湖四海,有着共同的事业和目标。要从内心深处珍惜这份厚重的情意,肝胆相照、相互支持,共同打造团结奋斗、包容理解的组工战线“大家庭”。端正家风。组工干部应把《党章》《党规》《党纪》持之为明镜、内化为自觉、升华为信条,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纯洁“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在廉洁自律上树立更高标准、体现更严要求。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