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我市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为驻村干部蓄能充电

    时间:2022-08-19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8月14日至16日,市委组织部与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驻村帮扶业务培训班,共安排3个阶段8个专题,设1个市级主会场、127个县镇分会场,对市、县、镇、村四级乡村振兴一线干部,进行了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专题培训,参训人员近4500人。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讨论交流等形式,邀请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一级巡视员聂新鹏和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通过视频的方式,对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十大难题如何“解”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省乡村振兴局业务处室专家教授和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防返贫动态监测、中省考核政策、驻村帮扶工作要求及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现场讲授培训。

    8月16日,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市委组织部和市乡村振兴局领导要求,要学深悟透掌握政策。各县区要持续巩固“走读式”驻村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进一步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管理选派工作,确保融得进、待得住、干得好。要严格制度真心帮扶。要压紧压实定点帮扶单位人员选派和跟踪管理责任,全面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日常管理、年度考核、基础保障、激励关怀等各项制度,不断推动驻村帮扶工作稳推进、见成效。要创新方法干出成绩。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驻村第一书记的楷模黄文秀为榜样,苦干实干一起干,创先干创优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不断学习政策要求,提升能力素质、探索方法路径、完善推进举措,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