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带群建 同心促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10  来源:非公组织科   点击数:

    5月9日,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管局(市非公党委)联合召开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带群建 同心促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印发了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关于加强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带群建、同心促发展”工作的意见》,现场观摩了眉县天龙地产有限公司、陕西雷诺贝尔有限公司和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党建带群建工作,眉县市场监管局、渭滨区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和眉县天龙地产有限公司、陕西天翔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曹海芹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带群建 同心促发展”现场推进会

    这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和职工,在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中贡献“两新”力量。

    现场观摩眉县天龙地产有限公司党群共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深入理解做好群建服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建带群建、同心促发展”工作,是新时代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有效途径。“两新”组织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其建立群团组织,能够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教育、及时组织和发动职工群众,为“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二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两新”组织群团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以“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重点,最大限度吸收新就业群体加入群团组织,切实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努力打造“两新”组织党群共建的宝鸡品牌。三是积极探索,努力开拓“党建带群建、同心促发展”工作新局面,全市各级党群组织要加大实践探索,不断扩大对“两新”组织及新业态就业群体的覆盖面;要紧扣职工群众的需求,以服务凝聚人心,让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货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全面了解、真心向往、主动走进党群组织。

    现场观摩陕西雷诺贝尔铝业有限公司党群共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县区要加大“两新”领域党群组织建设,扩大有形覆盖的数量、提高有效覆盖的质量。按照“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行业部门各负其责,群团部门积极跟进,街道社区兜底管理”的思路,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找党员、建组织、送温暖、聚人心、促发展,大胆实践、大胆破题,积极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各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紧盯薄弱环节、强化督导检查,以党群共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全市“两新”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现场观摩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共建工作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