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宝鸡市: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宝鸡市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05-06  来源:   点击数:

    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2022年市“两会”,全面吹响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冲锋号角。全市1000余个社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围绕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切实将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深悟透明方向。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社会组织开展宣讲工作,深入剖析会议的背景意义和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落实,为社会组织党员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主题党日”“定制党课”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宝鸡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从学习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中汲取力量,凝聚推进社会组织助力宝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力学笃行强基础。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以新一轮“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为总抓手,坚持“无组织抓组建、有组织抓规范、规范中抓提升、提升中抓创新”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持续扩大党在社会组织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印发《社会组织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星级党组织评分标准》,明晰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基础保障好、社会评价好、自身建设好、服务功能好等6大类的49项评定指标,确保全市考核评定工作上下一致、标准统一、任务明确。采取以奖代补形式,从市管党费中给予新评定的四星级、五星级党组织党建经费支持,激发星级党组织晋级动能。开展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创新项目和示范点申报工作,确定创建计划,制定责任清单,落实项目化管理,采取直接联系包抓、高低星级结对帮带等方式,聚力打造先进典型,营造“高星级领跑、低星级追赶”的良好氛围。

    齐心协力促发展。紧扣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主题主线,充分发挥“两新”组织资源优势,组建4支市级“两新”服务队和15支县区“两新”服务团,围绕乡村振兴“五大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现实路径,结合自身职能,按照“党建共建、产业振兴、就业创业、民生保障、人才振兴、生态保护、消费扶贫、项目建设”8项具体任务,将“两新”服务团与乡村振兴示范村、重点村以及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精准结对,开展定时、定向、定点、定责帮扶,实施“两新联百村、党建促振兴”等系列公益行动,为宝鸡实施“一四五十”战略,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赋能提速。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