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党建引领聚合力 联盟协同促发展

    —金台区蟠龙新区民办教育党建联盟成立

    时间:2022-07-06  来源:   点击数: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金台区蟠龙新区民办教育党建联盟在陕西亚太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正式揭牌成立。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金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现场)

    党建联盟由陕西亚太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陕西振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宝鸡方塘高级中学、宝鸡新希望中学共同组成。旨在为蟠龙新区内民办院校搭建交流合作的党建工作平台,打破区域壁垒,整合党建资源,开展党建理论联学、组织建设联抓、主题党日联过、党建活动联办、专题党课联上、党建品牌联建等“六联”活动,推动联盟内民办学校党务、业务、服务深度融合。

    (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进行庄严宣誓)

    会议解读了《金台区蟠龙新区民办教育党建联盟组建实施方案》,宣布了《金台区蟠龙新区民办教育党建联盟组织机构》《金台区蟠龙新区民办教育党建联盟工作制度》。与会领导为党建联盟揭授牌,向各成员单位党支部赠送党务书籍。蟠龙新区民办教育党建联盟主席周凤作了表态发言,带领联盟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办教育党建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做到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确保民办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促进民办教育学校之间交流合作、资源整合、共建共享,推动党建引领民办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

    (向成员单位党支部赠送党务书籍)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要组织工作力量,定期开展调研指导,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创造力,增强党员凝聚力,扩大党建品牌影响力。金台区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统筹整合资源力量,细化优化运行机制,总结提炼经验模式,全面激发党建联盟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宝鸡社会组织党建的“金名片”。党建联盟各成员单位要以“六联”活动为载体,推进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职工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

    (参观亚太实训室)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民办教育党建联盟工作展板、党建教育长廊和亚太实训室。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员职工代表纷纷表示:“成立金台区蟠龙新区民办教育党建联盟是我们民办学校的光荣和自豪,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我们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遵守联盟章程,执行联盟决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学习培训、人才交流、融资帮扶、公益服务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建联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参观联盟党建长廊)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