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市委组织部召开市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会代表“请上来谈”座谈会

    时间:2022-08-15  来源:   点击数:

    8月1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市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会代表“请上来谈”座谈会,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8个领域13名基层一线市党代表围绕未来五年任期内如何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基层一线党代表是先进中的“先进”,优秀中的“优秀”,典型中的“典型”。要清醒认识认真思考党代表的神圣职责、重大使命,始终保持存在感、树立自豪感、激发责任感,在党代会闭会期间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努力达到履行职责和提升自我“双赢”。首先要认识党代表应该干什么?一要信念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不渝,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二要讲学习,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三要讲政治,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可靠,对党忠诚;四要强本领,把每一件事情做到很专业,有本领、有能力,群众才会更信任;五要敢斗争,对一些不正之风和不良习气敢“亮剑”,敢抵制;六要受监督,自觉把自己的言行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代表要怎么干?第一要讲党性,党代表就是要为党的主张鼓与呼,为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实干苦干;第二要守初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内化于心,外树于形;第三要敬身份,党代表既是崇高的政治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珍惜荣誉,增强“身份意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第四要听民意,一定要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到热火朝天的生产和工作一线去、到群众的院坝炕头去、到工厂车间班组去,和群众拉家常、交朋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第五要建真言,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建言献策上下功夫,在反映社情民意上下功夫,多提有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每年撰写不少于1篇的高质量调研报告;第六要树形象,树立政治坚定的形象、能力高强的形象、作风过硬的形象、清正廉洁的形象、勇毅前行的形象和既能干又会说的形象。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