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陈仓区:党代表工作室架起党群“连心桥”

    时间:2022-08-12  来源:   点击数:

    “没想到我对吴山建设的一个建议镇上居然采用了,我真的感到很自豪……”陈仓区新街镇一名老党员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陈仓区以建好用好党代表工作室为抓手,积极探索党代表工作室“三四五”运行模式,着力破解党代会闭会期间党代表作用发挥难题,实现了党代表从“会上负责”到“会后尽责”目标, 进一步发挥了党代表联系群众、服务中心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

    建立规范运转、交办反馈、量化考核“三项机制”。坚持科学选址、注重实效的原则,按照“五有五公开”要求依托镇街党群服务中心建成镇街党代表工作室,对群众反响好、能发挥“领头雁”作用的党代表建成14个个人党代表工作室。在日常运转中,规范党代表工作室的开放时间、接待登记、轮流驻室等工作流程,汇总收集意见,及时反馈办理,年底对管理运行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搭建履职培训、上下联动、民意收集、结对联系“四个平台”。 依据“分级负责、均衡编排、就近就便”的原则,综合考虑党代表所在选区、工作区域、优势特长、包抓联系点、居住地点等情况,把全区所有党代表混合编排到14个镇街党代表工作室,建立党代表与群众结对关系,明确要求每名党代表联系5—10户党员、每名党员联系10户以上群众,随时收集办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开展驻室接待、走访征询、政策宣传、视察调研、开展服务“五项活动”。各党代表小组根据党代表工作职能和个人专长,通过集中走访、专题调研、应约谈心等形式,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农业技能比武、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等活动,“零距离”服务群众,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年上半年,全区党代表工作室共接待群众2000余人次,收到意见建议1600条,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500多个。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博彦介绍说:“我区探索党代表工作室‘三四五’运行模式,将党代表工作室建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了民情民意‘一站式’受理,把服务送到百姓心坎上,架起了党群密切联系的‘连心桥’”。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