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精学细研育头雁  赋能强智促振兴

    ——陇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07-20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高、带富能力强、服务能力强、治村能力强”的高素质党组织“领头雁”,7月20日,陇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135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各镇分管领导、党务干部,811名“两委”班子成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开班式。

    会议指出,本次培训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也是增强基层干部素质的需要,更是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的现实需要,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讲政治、敢担当,抓党建、善引领,兴产业、谋发展,抓治理、惠民生,讲规矩、守纪律的能力,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基层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要牢记使命,扛起政治责任。牢记“国之大者”,不忘初心使命,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务实担当,鼓足干事劲头。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工作,统筹实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改革“三大行动”,用好村级党组织、乡村振兴人才“合力团”、驻村工作队“三支力量”,守住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四条底线”。要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干部、聚合力量,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干实绩回报组织信任、群众期盼。

    培训班为期3天,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组织、生态乳都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与扫黑除恶等专项课程,还将组织学员赴凤翔区、眉县等地参观学习农村基层党建、“四型”社区创建等先进经验,旨在通过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基层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巩固和加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