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渭滨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暨纪律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1-31  来源:   点击数:

    1月29日,渭滨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暨纪律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段小龙作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昱昕主持开班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法拉索安排进一步深化“六破六立六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纲和魂,全区上下要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中、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中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政治维度把握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全面对标对表,认真对照中国式现代化五大本质特征和任务要求,牢牢锁定“聚力抓五优、奋进现代化”这一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明晰实践路径,齐心协力推动渭滨现代化建设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聚力实现发展优,坚持以项目招商组织经济工作,持续用力做大产业优势,加快增创发展动能新优势。要聚力实现环境优,围绕生态环境,践行“两山”理念,当好秦岭卫士,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围绕生活环境,扎实推进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围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全力为市场主体解难题、办实事,打造区域营商环境新标杆。要聚力实现民生优,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加快推动教育发展、健康渭滨建设和养老服务能力实现突破,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聚力实现治理优,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民主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基层创新治理等工作,加快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聚力实现党建优,抓牢抓实政治建设、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基层组织功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持续改进作风,不断练就高强本领和过硬素质,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加快形成攻坚突破的强大合力。要驰而不息改作风,大兴勤学善思之风、调查研究之风、立说立行之风、敢作敢当之风、迎难而上之风和争先创优之风,推动各项工作出成效、创特色、树亮点。要遵守纪律讲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下去。要锤炼本领提能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善于突破重点、大胆创新机制、强化示范引领和跟踪问效,做到在位善为、干事成事,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让渭滨方案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突出“用心专注”,努力做真学真懂的表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相结合,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关键重点、重大成果系统学、深入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突出“能力提升”,努力做深学笃行的表率。以提升谋划能力、发展能力、推动工作能力、打造过硬作风能力为目标,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系统研究制定工作落实的载体和措施,做到学用贯通、知行统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渭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突出“见行见效”,努力做实干担当的表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冲刺首季开门红,夺取全年目责优,奋力在省市争先进、做示范,以实干实绩奋进现代化渭滨新征程。

    本次培训班分4期举办,每期学制3天,将通过集中授课、观看视频、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动员全区上下收心收身、凝心聚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牢牢把握“聚力抓五优、奋进现代化”工作主线,加快建设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所有在家的区级领导,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