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刘湘宾代表

    壮大民营军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时间:2023-01-29  来源:陕西工人报   点击数:

    在全国来说,陕西省是一个航天、航空、兵器大省,拥有西飞、陕飞、西航等主机厂和众多研究所等大型国有企业。同时,航天科技集团四院、六院、九院,有液体、固体发动机和航天精密惯导主机厂。

    省人大代表、航天科技集团九院7107厂数控铣工刘湘宾说,航天、航空、兵器零组件制造无论是技术门槛还是投资门槛都比较高。围绕这些大型主机厂,也有不少民营企业作为这些企业的外协厂为之配套。

    “目前,这些民营企业都是各自为战,凭借自身实力为军工企业进行生产配套,缺乏统一的组织和协同,难以形成规模化集群效应。”他说。

    作为省人大代表,刘湘宾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发挥陕西省航天航空兵器区位优势,发展民营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建议》的议案。

    他建议,发挥陕西军工区域优势,引导已经投资建厂的民营企业、鼓励新设企业,积极投入到军工零件制造领域,配套大型主机厂,发展军工零件制造产业集群。他表示,这对于陕西打造硬科技、发展高端制造是一个得天独厚的机会。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