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政府搭台 校企联姻 双向赋能”召开校企地合作助推渭滨高质量发展人才引育座谈会

    时间:2023-04-14  来源:渭滨区委组织部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及中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4月7日上午,渭滨区邀请宝鸡文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市内5所大中专院校与我区8家民营企业召开座谈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今年以来,渭滨区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紧跟产业发展要求,通过组团进校招聘、搭建联合培养平台、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强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产教深度融合、政校企聚力合作、互利共赢的新路子,为渭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组团进校,打造招聘主阵地。针对企业与高校对接不畅的问题,渭滨区主动联系对接本地大中专院校,为学校和企业牵线搭台,让企业和学校之间及时掌握对方的所需所求。并通过宝鸡人才网向学校、企业陆续集中推送招聘信息,打通了大中专院校与本地企业之间信息交流的渠道。同时,抢抓人才招聘季活动,渭滨区人社局推荐重点企业参加校内人才招聘,吸引更多人才来渭滨区施展才华。

    联合培养,激发人才原动力。建立政府、高校、企业联动人才培育机制,在企业内为大中专院校建设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实训基地,通过“进企实习”“定向委培”“名师带徒”等多种途径,使教学与生产、学生与企业有机结合,形成企业和学校联合培养人才机制,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达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目的。

    产教融合,实现双赢新模式。健全院校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协同机制,聚焦机床工具、石油装备等六大传统产业和互联网、机器人、传感器、新材料四大新兴产业,采取校企联盟形式,开展教研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促进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双向赋能。目前,通过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和一系列实践基地揭牌活动,有15家企业与国内4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建成产教实践基地2个,每年为各类企业输送优秀技能人才800余名,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保障。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