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专题调研“四型”社区创建试点工作

    时间:2022-04-17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4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先后深入金台区金河尚居社区、渭滨区英达路社区、高新区渭水苑社区、陈仓区千渭星城社区、凤翔区南环路社区5个试点社区,详细了解5个区“四型”社区创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他指出  

    “四型”社区创建试点是贯通落实中组部等四部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若干措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实现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效途径。全市各级尤其是承担试点任务的各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四型”社区的内涵要义,对标对表找差距,着眼长远强弱项,在中央要求与“四型”社区的融合上下功夫,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通过试点,趟出一条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新路子。

    他强调  

    要把握好“四型”社区创建试点的正确方向,明晰侧重点,找准切入点,搞好结合点,既不能摊大求洋“新瓶盛旧酒”,也不能生搬硬套“旧瓶装新酒”,着眼群众急难愁盼,着眼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着眼夯实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要坚持分类指导,结合试点社区的特色优势,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着力打造“一社一品”特色亮点服务品牌,以点带面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立足城市发展和社区实际,从服务设施、工作机制、要素保障等“软硬”条件双向发力,夯实人、财、物等要素对社区服务体系的保障,推动社区治理和为民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要加强系统集成,强化部门协同,注重从综合治理、民生保障、智慧社区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多向发力,着力提升居民群众的生活安全感、精神愉悦感、环境舒适感、家园归属感,努力以高质量“四型”社区建设逐步构建平安宝鸡、便利宝鸡、美丽宝鸡、幸福宝鸡,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