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全市“四型”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11-24  来源:   点击数:

    11月22日,全市“四型”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办公室主任,平安型、便利型、美丽型、幸福型社区建设专项组组长,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宝鸡高新区组织人社部部长,22个试点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到高新区渭水苑社区、陈仓区铁道南社区、凤翔区南环路社区、千阳县西新区社区、金台区金河尚居社区等试点社区进行现场观摩,县区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详细介绍了“四型”社区建设试点情况。

    下午在金河尚居社区召开的会议上,各专项组组长分别对第一批试点社区建设情况进行工作点评,指出存在问题,对试点工作的考核评估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市委部署实施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建设“四型”社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平安便利美丽幸福城市的具体行动,也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民心工程。在全市“四型”社区建设试点工作中,各县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投入,组织部门及专班牵头抓总、齐心协力,街道(镇)真抓实干、创新创优,社区党组织克难攻坚、亲力亲为,市委专班、专项组协同协调、各负其责,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整体工作稳步推进。当前工作中存在网格治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水平不够高、压茬推进不够有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和薄弱环节,需要持续加强和改进。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四型”社区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全市社区党建工作,增强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采取过硬措施持续抓好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双报到”常态化、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努力实现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压茬推进不动摇、持续加力不松劲,按照“先易后难、梯次推进、因地制宜、全面提升”的原则,全市统筹安排,以县区为主体组织实施,聚焦“五治融合”“三感提升”“三美共享”“五心并举”重点任务和指标体系,以年度为时间节点,一年一批次压茬推进“四型”社区建设任务。要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县区党委政府政治责任、县区组织部门及专班牵头责任、街道(镇)主体责任、社区党组织主抓责任、市委专班专项组统筹协同责任,聚力推进“四型”社区建设,助力和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