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凤翔区:三措并举优服务 暖心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3-03-27  来源:陕西党建网   点击数:

    群众需求在哪里,党的阵地就建设到哪里,党的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凤翔区聚力建设便利型社区,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延伸服务群众链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形成“筑梦护新蕾”“翰墨培雅趣”“非遗进社区”“小院讲堂”等一批有特色的党群服务品牌,正逐步成为党员群众幸福生活的“邻里圈”“朋友圈”。

    建设便民服务平台。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便民服务大厅,实现党建、民政、社保、综治等服务项目一站式办理,设置党群活动室、红色议事厅、心灵驿站、图书阅览室等10多个功能部室。在南环路社区开办老年大食堂、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关中社区设立综合性医院、老年大学分校,在东关社区设置社区养老服务站,在南大街社区设有“夕阳红”老年公寓,在凤鸣路社区建设红色广场,为辖区老人提供食宿、康养、医护、休闲等服务,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夯实城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实体支撑。

    搭建智慧服务载体。创建社区信息系统综合管理平台,安装智慧社区显示大屏、“社美邻亲”智慧系统和自助服务一体机,梳理43项便民服务高频事项,将其全面纳入社区便民服务站集中受理,依托政务服务网,持续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移动办”,为社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群众办事“就近办”“网上办”,实现办事“不出社区”和“一站式”办理目标。

    延伸多点服务链条。按照“1+1+N”模式,即1个党群服务中心、1个智慧服务平台、N个特色站点,以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以小区党群服务站为载体,一站一特色,建成6个集“书记会客、流动办公、民意征求、共享服务”等为一体的小区、商圈服务驿站,为群众提供爱心雨伞、手机充电、临时休息、便民药箱等服务,延伸社区“一站式”办理、“一次办结”事项,打造“便民天使”“活力空间”和“邻里家园”,真正让社区居民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