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合力聚动力 奉献到一线

    ——陕西宝鸡市组建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合力团

    时间:2022-06-07  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6月2日,宝鸡市举行全市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干部人才合力团启动仪式。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成效,全面淬炼干部,在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的新征程中不断开创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安中要求合力团成员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用心干、扎实干、少说多干,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组建干部人才合力团,服务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市委组织部按照市委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组建干部人才合力团,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优秀公务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类人才的智力支撑作用、“两新”组织的资源优势,优选各方面代表,分别成立老干部、优秀公务员、专家人才、“两新”组织四个分团,约1000人。各分团由分管领导任团长,协管县级干部任副团长,相关科室(单位)具体负责。

    一是明确职责,行之有效。市委组织部合力团专班反复讨论,印发合力团总体工作方案和各分团具体方案,从目标任务、人员组成、服务内容、管理考核方面做了具体规定,明确了工作职责,夯实了帮扶责任。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局相关科室具体负责各个分团的人员组成、日常管理、活动组织、保障服务、效果评估等工作。老干部分团聚焦中心工作,通过巡查征询等方式,提出意见建议;优秀公务员分团组织18个服务队,深入重点产业链企业、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四型”社区开展服务;专家人才分团抓实“百名专家人才下基层”活动,推动人才向基层和乡村一线集聚和服务;“两新”组织分团组织市级工作落实督导、党建业务帮带、专业技术帮扶、志愿爱心帮助4个队和15个基层分队,一对一开展定向、定点、定责、定时帮扶。

    二是精准帮扶,务求实效。各分团建立了素质良好、结构合理、作风扎实、数量充足的人员库,并分别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和考核办法,按程序审定后具体执行;根据基层需要、人才特长,点对点对乡村振兴示范村(重点村)及高质量发展示范点一对一进行包抓,实行“三单管理”,建立需求清单、项目清单和落实清单,精准包抓,每月至少帮扶一次。在帮扶中加强组织管理,严守有关纪律,切实以实干实效取信于民。“两新”分团组织“两新联百村,党建促振兴”活动暨合力团启动仪式,签订帮扶责任书,向帮扶村进行捐款捐物,开展医疗义诊、技术咨询、法律服务等便民活动。

    三是聚焦主题,优质高效。各分团聚焦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在精准帮扶的基础上,精心设计载体,适时组团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送关爱”等活动,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一线集聚,注重应用网络等现代媒体,常态化采取网上辅导、云端服务等形式,节约高效提供优质服务,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发展动能。

    四是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市委组织部合力团专班成立内设机构,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督导各分团建立季度通报交流、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等制度,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服务成效进行常态化跟踪评估、督导检查,并将评估检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评先推优的重要依据。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边推广,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合力团的措施成效,激发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凝聚力战斗力。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