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市人社局:五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0-30  来源:   点击数:

    近日,乡村振兴市人社局合力小组组织党员干部赴渭滨区高家镇上川村开展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帮扶系列活动,聚焦乡村振兴、践行初心使命,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基层群众。

    开展乡村振兴资助帮扶。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为基层群众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市人社局、市劳动就业服务处、宝鸡秦岭饭店克服经费紧张等困难,压缩开支,挤出工作经费,现场为帮扶的上川村资助“乡村振兴”帮扶资金2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开展就业帮扶项目调研。实地参观调研上川村“日兆山谷”宿营地产业项目发展及就业帮扶基地建设情况,现场为就业帮扶基地授牌,发放就业帮扶基地奖补资金1.2万元,指导帮扶上川村充分利用各项就业优惠政策,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暖心关爱走访慰问。实地走访慰问了脱贫户、监测户和驻村帮扶干部,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和工作情况,体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并鼓励驻村干部热爱农村、心系群众,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开展红色文化爱国教育。走进“六号工程”档案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档案见证了宝鸡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成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信心,激发党员干部担当负责、创新实干的工作热情。

    开展“一份田”耕种体验。全体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一份田”和村民一起开展冬季蔬菜种植和浇水灌溉农耕劳动,边劳动边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密切党群关系,提高党员干部谋事干事的“泥土味”。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