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宝鸡市:念好“五字诀” 转作风提效能 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27  来源:市委老干局   点击数: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宝鸡市委老干部局抓早动快,精心部署,以“快、实、严、精、恒”为主基调,抓作风提效能,强责任勇担当,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快”为先,精心安排部署。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始后,市委老干部局立即行动,先后组织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推进会,传达全市会议精神,印发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局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及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由局长负总责,副局长组织协调,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具体负责,专班内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3个工作组,统筹做好局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并要求各科室、局属单位从严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以“实”为基,开展问题查摆。坚持“五个聚焦”,组织每名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省、组织生活会互评、征求老干部意见等方式,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精准服务老干部、离退休干部党建等内容,深入查摆自身在思想认识、工作态度、工作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查摆问题、梳理清单、建立台账、逐项研究、逐条整改、销号管理”的闭环管理机制,通过日自查、周通报、月总结,确保问题查得深,改的实。

    以“严”为纲,狠抓专项治理。开展机关“效能革命”,在局系统集中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倡导想好就干、能办快办、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确立“不让工作在我手上延误,不让标准在我手上降低,不让文件在我桌上积压,不让事情在我这里断线”的工作标准,致力打造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基层负担问题专项治理,在发文规范、文件数量、会议数量、调查研究、督查考核等方面严查细究,抓好整改,向形式主义亮剑,为基层松绑减负。

    以“精”为准,抓好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提升质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措施》,对做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出部署。将老干部工作政策文件、工作人员通讯录汇编成册印发全市离退休干部。组建全市离退休干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合力团,成立乡村振兴、“四型社区”创建、重点产业链3个合力小组,分组深入县区、社区、企业开展活动,为宝鸡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添彩助力。

    以“恒”为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作风建设永不止步,将问题整改、警示教育、效能革命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贯穿于组织生活、学习教育始终,让作风建设渗透到机关工作和个人生活的每个环节。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以制度管长远,结合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实际,在干部学习教育、工作能力提升、机关事务管理等方面,讨论研究,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作风建设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党员干部“双报到”、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效结合,以扎实作风促工作落实,以工作实效促作风改进。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市委老干部局将持续努力、久久为功,扎实开展好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的干劲,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心劲,抓实抓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为宝鸡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干队伍力量。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