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江苏扬州:打造“全链条”式考核工作服务机制


    时间:2023-04-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数:

    近年来,江苏扬州市在考核中注重结果反馈与推动发展相结合,将年度综合考核排名垫底或退位严重的县(市、区)作为工作重点,围绕“反馈—指导—督查”打造“全链条”式考核工作服务机制,进一步突出考核的系统性、牵引性、精准性。经过一年来的跟踪服务,地区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实现从末位到第1的“逆袭”。

    以“点穴式”反馈查找问题症结。在考核结果集中反馈的基础上,组织各考核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对各县(市、区)年度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点穴式”问诊,逐条分析“出血点”“风险点”“起跳点”,全景式分析日常工作的症结、自身发展的短板、比学赶超的方向。

    以“亲子式”指导架构管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反馈的考核指标得分、排名情况、短板不足,指导往年考核排名靠后的地区分类制定141项部门履职清单、49项乡镇(园区)履职清单。实施“一镇(园区)一清单、一单位一表”,对13个镇、31个区级机关部门、9个重点园区设置个性化指标和差异化权重,分别下达目标任务,确保项项指标有人抓、个个难题有人扛。

    以“全过程”督查压实考核责任。针对薄弱指标,定期组织考核责任单位现场督查,实时推进指导,对在考核中存在的问题组织现场办公,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同时督促指导落后地区形成“县级统筹协调、部门履职尽责、乡镇承接落实”三个层面“周调度、月对标”的工作体系。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