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王安中深入陈仓区偏远镇村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5-14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5月1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深入陈仓区凤阁岭镇、拓石镇、赤沙镇、坪头镇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镇村党组织“五大振兴”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凤阁岭镇,王安中详细了解了镇机关廉政灶、便民服务大厅、建河村苹果产业示范园、村级阵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既要用情感留人、事业留人,还要用适当的待遇留人,要把办好办优机关廉政灶作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抓手,不断改善卫生条件,配齐配全消毒柜等硬件设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创造干净、卫生、舒适的环境,切实把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落到实处、体现在细处。要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大厅工作流程,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多元化、便捷化、优质化需求,以办事方不方便、公不公正、群众满不满意为工作标准,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质量和水平。要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引进配套加工企业,开发新产品,增加附加值,提高亩均效益,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把“擂台赛”比拼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增强底气,积极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贡献力量。

    在拓石镇,王安中详细查看了石家滩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继续深挖红色文化内涵,整合现有资源,科学合理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建立运行机制,规范管理服务,搭建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教育平台。要坚持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多点开花,依托西山中药材种植产业基础,进一步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因地制宜谋划,发展特色经济,增加产业效益,多渠道、多方式地增加农民收入。

    在赤沙镇,王安中先后来到姬家沟万亩花椒产业示范园、赤沙镇花椒交易市场和东一村,与党员致富带头人、乡土人才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切实搞清楚“五大振兴”逻辑关系和内涵要义,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以产业振兴为突破口,加大理念创新、技术革新,全面推进花椒产业精加工、细加工、深加工,充分挖掘花椒产品附加值,真正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最坚实支撑。要不断发展壮大党员致富带头人和乡土人才队伍,发动返乡创业人员、种植大户、年轻党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培养一批有情有义、有学有识、有才有能的“土专家”,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主导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健全组织网、机制网、责任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以党建凝聚强大合力,引导激励广大镇村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感到放心、安心、舒心、温馨。

    在坪头镇,王安中详细了解了庵里村、码头村农旅融合发展情况。他强调,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工程,一定要结合村情实际,制定长远发展规划,明确总体发展目标,突出阶段发展重点。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据自身资源优势,以生态振兴为重点,深化村企联合模式,进一步做大做强农旅融合产业。要坚持共建共享原则,在目前农家乐发展基础上,组织成立行业协会,加强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农旅特色品牌,让广大群众更好更多地共享产业发展的成果。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