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王安中组织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8-11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8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组织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市委副秘书长胡博主持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讨论稿)》《关于推进清廉宝鸡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讨论稿)》等文件精神,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老干局、市关工委逐一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王安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富有成效、特色鲜明、可圈可点。一是高度重视。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都有计划、有安排、有督查、有落实,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取得了较好效果。二是扛牢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牢扛起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责任。三是抓早抓小。从理论学习、作风建设、落实八项规定抓起,以小见大,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是表率示范。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起到了标杆作用。五是成效明显。上半年没有出现违纪违规、被处分、被处理、违反规章制度的人和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他指出了各单位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

    关于下一步工作,王安中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学习、提境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要求,对照学习正反典型案例,切实做到“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二要标本兼治严到底、零容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创新创优抓制度、敢监督。扎紧制度的笼子,通过制度来管人管事。纪检监察派驻机构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防止“破窗效应”。四要坚持不懈转作风、勇担当。市委提出作风建设“十个坚持”、“十个反对”,要融会贯通,与实际结合起来,深入自查,精准画像,8月底前,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完成时限,把任务细化落实到分管领导、各个科室和具体责任人。五要以身作则带好头、尽好责。“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通过示范带动,防微杜渐,抓早抓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