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2-04-09  来源:宝鸡新闻网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宝鸡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通过《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杨广亭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439名,实到424名,符合规定人数。


    1C12C

    大会执行主席杨广亭、王勇、马秉寅、何存贵、段小龙、景耀平、刘荣贤、贾珉亮、丁胜仁、张礼进、时镇、张炜、王安中、毕晓男、高宏真、赵甲宏、边雅妮、李武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参加会议的424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49名、候补委员9名,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7名和宝鸡市出席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48名。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决议指出,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实事求是总结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宝鸡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宝鸡发展实际,反映了党员干部群众的意愿,是指导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行动指南。

    大会高度评价了十二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改革活力、创新动力、开放潜力加速释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的部署。大会强调,“一四五十”战略是把宝鸡历史、现实、未来贯通起来审视,将远期、中期、近期发展统筹起来考虑,对目标、路径、任务进行整体性安排,加快宝鸡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全市上下要锚定“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这一总体目标,强化“四维支撑”,坚持“五力并发”,抓实“十项重点任务”,确保到2026年跻身西北五强市、西部非省会城市十强市和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二届市纪委的工作。

    杨广亭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宝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形势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共宝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中共宝鸡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宝鸡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讲政治、顾大局,集思广益、共绘蓝图,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局面。

    杨广亭强调,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宝鸡落地生根。必须强化担当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深入实施“一四五十”战略,锚定总体目标,结合各自职责,强化“四维支撑”,坚持“五力并发”,抓实“十项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做到危中抢机,坚定发展信心,扬优势促发展,补短板挖潜力。要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切实做到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必须用心用力惠民生。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必须同心同向聚合力。

    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锚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月月有进展、年年有变化、五年大跨越。各党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带头贡献力量,同全市干部群众一道,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