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实干”开局 “兔”飞猛进

    时间:2023-0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美好生活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过去,我们靠实干创造辉煌的过去;在今后,我们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广大青年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以“兔”飞猛进的昂扬锐气驰骋青春赛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牢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千里征“兔”足下始。在前进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总是有许多困难和问题等着我们去克服,有许多矛盾和风险等着我们去战胜。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时代呼唤着新作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没有一股脚踏实地的作风,没有一种埋头苦干的精神,要取得事业的成功是很难的。青年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敢啃最硬的骨头、敢挑最重的担子。要时刻牢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实干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坚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和勇气,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铭记“笃实好学,尊重实际”,脚沾泥“兔”向前进。人的正确思想从学习中来、从实践中来。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创新发展的时代,各种知识日新月异,如果忽视和放松了学习,就会跟不上发展步伐,最终被时代所淘汰。青年干部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实践中不断弥补能力上的短板、突破知识上的瓶颈、克服本领上的恐慌。要将自己置身于矛盾的最前沿,在强化历练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突出矛盾的能力。要铭记“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以无比清醒的头脑、以变革求新的勇气、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一往无前。

      谨记“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大展鸿“兔”奔复兴。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要谨记“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以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要紧盯实效,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要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在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守住人民的心”。要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谨记“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多说老实话,多干老实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新征程上闯关夺隘、直奔胜利。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