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陈仓区:开局奔跑谋新篇 起步决战启新程

    时间:2023-01-31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新年伊始,陈仓区第一书记联盟就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决战”的态势,深谋“八大”系列活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实施百名电商人才育苗计划

    由第一书记联盟党支部组织在全区157个村党组织中各培养1名农村电商人才,2023年计划全区至少培养100名农村电商人才。邀请电商人“娜娜儿”等讲师团队,把14个镇街划分6个片区,按片区举办6期农村电商人才培训,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打好“数字战”基础。

    开展“来宝鸡.看陈仓”醉美十大产业品牌展播

    注重以宣传陈仓、提升陈仓为目的,选树十大特色产业品牌,以凤阁岭苹果、赤沙花椒、坪头蜂蜜、新街核桃等特色产业为品牌,在“春节”、“五一”、“国庆”、“中秋节”、“农民丰收节”、“撤县设区20年纪念日”等重要节点,组织联盟第一书记和百名农村电商人才举办十大产业品牌展销直播活动,线上线下宣传陈仓,提升陈仓知名度。

    举办“我是我们村的第一书记”大比武

    由联盟党支部组织61名第一书记,以“我是我们村的第一书记”为主题,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展示第一书记在本村工作实绩为主要内容,分6期举办第一书记擂台大比武活动,让真正履职的第一书记把成绩亮出来,让躺平式第一书记无法躺平。

    启动“第一书记项目哪家强”十强项目评选

    组织第一书记每人完成1个“第一书记项目”包抓申报工作,年内对包抓的项目从申报、施工、验收、运行一条线包抓管理。适时召开一次“第一书记项目”流动现场会,年终评选10个优秀第一书记项目,通过抓项目,带动乡村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举办第一书记“四大主题”专题研讨

    以“建强基层组织我该怎么抓、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我该怎么做、培育特色产业品牌我该怎么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我该怎么治”四大主题为内容,分4期举办四个专题研讨班,每次研讨班将61名第一书记划分6个团,分团组织研讨讨论,确保每名第一书记都参与研讨,集中智慧,最终形成4个高质量研讨报告。

    开展“走出陈仓看陈仓”系列培训

    结合乡村振兴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组织61名第一书记分期前往眉县、太白县、千阳县等兄弟县区和市外先进县区学习抓村党组织队伍建设、党建促乡村振兴、农村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经验做法,让第一书记通过走出去学习,开拓思路、大胆创新,达到走出陈仓看陈仓,找到陈仓的发展优势,弥补陈仓的短板不足。

    举办“十名专家请进来”联盟大讲坛

    由联盟党支部组织邀请涉农专家、区级行业部门相关负责人等专业人士,围绕党风廉政、组织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内容,每月确定一个主题,为全区61名第一书记和112名驻村干部举办联盟大讲坛,通过讲政策、讲业务、讲方法,进一步提升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履职能力。

    开展“红旗宣讲团”“乡音传党音、奋进新征程”系列宣讲

    从全区第一书记队伍中,选拔14名道德品性好、工作能力强、负责任、敢担当的优秀第一书记,组建第一书记联盟“红旗宣讲团”,每季度深入镇街开展一次主题宣讲活动,确保及时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区委最新安排部署精神传达到镇街村干部群众当中。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