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召开

    时间:2024-01-29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1月13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工作对接会在西安召开。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秦海翔讲话。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并讲话。省长赵刚汇报我省巩固衔接工作情况。江苏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汇报苏陕协作工作情况。

    秦海翔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过渡期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持续深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考核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陕西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面客观展示工作实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考核评估任务。核查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考核评估工作方案、实施方案要求,以对组织、对地方、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较真碰硬、客观公正开展考核,在入户调查、交流座谈、实地核查等方面下硬功夫,把真实情况摸上来,把工作短板找出来,确保考核评估真实性、客观性和准确性,与陕西一道共同完成考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赵一德表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国家考核评估既是对陕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省做好巩固衔接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推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考核评估,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支持配合考核评估,全面客观反映工作情况,精心做好服务保障,严肃纪律规矩,为圆满完成考核评估任务创造良好条件。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发现和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动真碰硬、一抓到底,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要毫不放松抓好巩固衔接工作,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积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为重点,加快打造彰显三秦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副组长董红梅、孔剑君及成员,省领导王晓、郭永红、王琳、窦敬丽出席。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