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乡村振兴】陇县:建立三项制度助推驻村帮扶提质增效

    时间:2024-01-29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今年以来,陇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关要求,建立三项制度,着眼打造冲在前头、干在实处的驻村帮扶“铁军”,凝聚起驻村帮扶强大合力。

    全面落实全员培训制度

    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加快提升驻村干部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县级集中培训、镇级分类培训的方式,通过集中授课,互动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充电、“老带新”传授等各类培训,全面提升驻村干部业务能力。

    推行常态化赛考制度

    以“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测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活动为抓手,持续提升驻村干部帮扶能力和水平,通过开展线下测试、擂台比拼等活动,深化扩展学习成果,有效推动全县上下形成注重学习、崇尚实干的浓厚氛围,构建作风硬、业务精的“乡村振兴兵团”。

    建立跟踪式督帮制度

    坚持将干部监督融入日常、严在经常、全面推行积分制管理,建立上下联动、多管齐下督查机制,通过镇级一月一检查,县级一季一督导,高频度、多层次、全方位的督查,以督代训、以查代纠、以督促干,倒逼驻村干部落实帮扶责任,补齐驻村帮扶工作短板,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整体工作提升。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