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党建“软实力”,发展“硬支撑”

    时间:2024-03-29  来源: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点击数:

    “作为新时代民营企业负责人,我要把信仰的力量传承下去,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在陕西省宝鸡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主题党课上,天王机械党支部书记鲁鹏立下誓言。

    宝鸡市运用“引、找、建、暖、聚”工作法,实现非公领域“两个覆盖”,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已成为共识。东岭集团打造“红心向党实业追梦”党建品牌,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创新发展优势,年营收逾千亿元。西建集团扎实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培训学习赋能化、日常考核双责化、党员作用标杆化,企业利润年均增长超过18%。“我们从党建工作中汲取了力量,有责任有义务把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向社会宣传推广。”西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西见说。2020年6月,西建集团成立西北首家非公党建学院,已累计接待全国各地16万人次参观学习。

    近日,瑞科新材料实现了高纯氢气净化用催化剂的产业化,大大降低了国内基础化工领域对相关进口产品的依赖,市场前景十分可观。“我们把‘党员揭榜挂帅’活动和常态化考核相结合,亩均效益超过 1000 万元。”董事长蔡林介绍。借力“党建+科技创新”,宝鸡引导各主体类战略科技力量聚焦主业主责,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航宇光电坚持把党小组建在科研项目上,斩获行业核心技术国家专利22项,无人机照明系统等多项产品填补国内市场空白。截至2023年底,非公经济已占全市90%以上的市场主体数量,提供80%以上的就业岗位,共有省级以上民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6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6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5户。

    作为奶山羊全产业链链主企业,和氏乳业党支部延伸“红色链条”,将陇县众多羊乳类合作社“聚”在产业链上,全产业链产值达46.5亿元,近3年带动1.5万人增收。据悉,宝鸡引导鼓励全市广大非公企业发挥资源、平台等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用“党旗红”铺就群众幸福生活“底色”。全市 891 户非公企业与 748 个行政村结对“联姻”,实施帮扶项目 1330 个,投入资金 33.04 亿元,公益捐赠1.0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702个,受益群众35.68万人次,实现村企相互促进、发展共赢。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