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宝鸡市群众文化学会剧本《支教奶奶》 获共青团中央“志愿文学”一等奖

    时间:2023-04-19  来源:市社科联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揭晓,我市群众文化学会副秘书长朱亚飞创作的话剧《支教奶奶》获得剧本类一等奖。

    话剧《支教奶奶》以我市西山地区支教老师为原型,通过戏剧艺术表现形式,塑造了“支教奶奶”党桂霞老师的光辉形象。讲述了主人公在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远离亲人,到偏远山区支教的感人故事。赞美了支教老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扎根乡村,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同时,剧作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农村基础教育,使农村义务教育等到不断发展,展现出了新时代乡村教育的新风貌。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从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类作品近3000件,通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出106部小说、剧本、诗歌(含古体诗、现代诗和歌词)、散文(含书信和日记)、报告文学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支教奶奶》党桂霞人物原型:《乐活 | 张明霞:“孩子们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们”》

        https://mp.weixin.qq.com/s/7PhoiV8_GmGXtRAatqg1DA

    作者简介:朱亚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文学创作干部,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曲艺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宝鸡市群众文化学会副秘书长。先后参加陕西省戏剧编剧研修班、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资助项目“工业题材戏剧创作”人才培养培训班、2022年陕西省青年戏剧创作孵化营研修班、苏陕优秀青年编剧培训班等。创作的剧本《圆梦》、小品《一份入党申请书》、话剧《情暖桑榆》等荣获第二届“志愿文学”征文三等奖、“戏剧中国”最佳剧本奖等全国、省市奖项。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