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互促互学 提标强能”轮值轮训活动交流体会选载(二)

    时间:2023-04-28  来源:原创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重点行业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市委组织部开展重点行业党委轮值轮训活动,旨在通过联学联建,搭建社会组织互动交流平台,以学促干,注重学用转化,促进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发挥。现将我市社会组织参训交流体会予以刊载,供相借鉴学习


    全市“互促互学 提标强能”社会组织重点行业党委轮值轮训培训会心得体会

    凤县公律联合党支部  张琪

    4月25日上午在全市“互促互学 提标强能”社会组织党组织重点行业党委轮值培训活动启动仪式上,聆听了市委组织部王部长的讲话及市委党校徐教授的讲座,令我获益匪浅,感悟很多,特别对今后如何实现行业与党建发展同频共振方面有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作为凤县公律联合党支部书记,我会把此次培训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各支部成员,以学促进,以学促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坚持“以学铸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吃透精神、学懂弄通,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争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对社会组织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经常深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的政策方针及时传达给每位党员,通过各种思想理论宣讲活动,凝聚支部党员共识,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思想认识,充分让党的各项思想理论在每名党员心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以学提能”,进一步增强业务本领。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明确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要坚持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这要求党建工作者要努力提升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做党员群众的贴心人。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维护群众利益,充分沟通协商、耐心说服,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党员,尤其要帮助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光荣感、责任感、激发党员服务群众内在动力,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今后我将积极在学习中领悟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公证、律师、人民调解工作应对各种问题及风险的能力,在学习中打造过硬本领,打造铁一般的党支部,切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坚持“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定期进行政治学习,使党员律师提高自觉,准确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自觉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牢固树立敬业为民、诚实守信、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在队伍中营造一种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步调一致、共同进步的氛围,党员要经常保持与律所全体律师的联系,要将学习所掌握的各项本领充分运用到实干当中,带头解难题,带头比奉献,守正创新,提高底线思维能力,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去干,把人民群众的事牢牢记在心头,遇到棘手的问题时不退缩,不畏惧,想方设法办好每一件实事,帮助其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自我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管理中的核心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教育引导律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和集中讨论,我的思想认识、内涵素养都有了一定提升,体会深刻,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还学到了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严格落实王安中部长讲话要求,积极引导公律联合党组织下的律师遵守宪法和法律,加强自律管理,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忠实履行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凤县的社会组织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