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眉县:“三心”构筑流动党员“温暖家园”

    时间:2023-05-31  来源:陕西党建网   点击数:

    眉县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问题,三措并举抓实流动党员管理,做到底数清、管理严、培育优,切实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和责任感。

    摸清人员底数,做到知心“不失联”。严格落实流动党员登记备案制度,2750名流动党员登记在册,逐一填写《流出流入党员登记册》《流动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建立流动党员档案库,做到流动党员流出时间、去向住址、联系方式、发挥作用情况“四清”。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党内统计工作,精准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动态更新信息数据,做到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帮助230名流出党员纾困解难,对接联系流入地党组织做好党员关系接收工作,及时为220名流入党员办理“入住”,让流入党员有“家”可依。

    创新管理方式,做到暖心“不缺位”。全县成立110个流动党员党小组,明确党组织副书记或1名支委委员担任党小组组长,每月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切实掌握流动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情况。通过建立“双向”联系制度,党支部每周四“夜学”向流动党员传达党内重要政策信息,传达党支部重要议题及党员大会决议,流动党员每月1次向所在党支部主动汇报思想。以“四必访四必到”活动为抓手,及时了解流动党员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550余件,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组织关怀”。

    搭建交流平台,做到贴心“不断档”。借助微信、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建立线上学习平台,125个流动党员管理群定期开展主题式学习,让广大流动党员远距离线上实时获取学习资源,做到理论学习不间断。充分利用春节、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开展“流动党员话家乡”等活动45场次,倾听采纳意见建议135条,350余名流动党员返乡创业,为电商物流、乡村旅游等新型行业注入活力。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将政治素质好、有致富带富能力的55名流动党员纳入后备力量,为家乡发展凝聚“流动”红色力量。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