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眉县:实行“三项活动” 助推党代表履职

    时间:2024-02-23  来源:陕西党建网   点击数:

    眉县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为深入巩固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成效,扎实开展“三项活动”,促进党代表更好履职尽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请上来谈听心声。围绕“增进了解,做好服务”主题,设立“党代表接待日”,197名党代表轮流驻室,每月至少固定2天为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提供服务,实现群众意见“上得来”,问题办理“行得通”。县委组织部带头邀请来自全县各领域生产和工作一线党代表40余名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思想、学习、履职等情况,积极听取代表对党联工作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增强代表角色意识。截至目前,眉县16个党代表工作室公开接待群众168余人次,提供生产生活、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政策宣传、纠纷调处等惠民服务210余次。

    沉下去访走实情。围绕“走访交流,共同提升”主题,组织党代表进行走访活动、观摩学习、实地调研等,开展互动式交流,解决群众难题,积极学习相关领域先进的成功经验,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开展沉下去访活动30余次。747名镇党代表下沉一线查实情、听实言,向群众发放1500余份问卷调查,通过查看工作资料、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掌握各村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广泛收集意见建议93条,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0个。

    送出去学强本领。围绕“开阔视野,增强本领”主题,将党代表培训纳入党员教育培训计划,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等形式,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社区党建、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举办6期专题培训班,不断提高党代表和联络员的综合素质。充分利用“眉县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向党代表推送党内政策法规和理论知识,增强党代表履职能力。同时各村包联干部围绕村级业务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定期与基层党代表进行业务交流,为党代表答疑解惑,以学促进,全面提升党代表个人能力。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