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车明虎:党建引领谋新篇 美丽乡村展新颜

    时间:2024-03-20  来源:金台先锋   点击数:

    车明虎,现任蟠龙镇车家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市党代表,他积极履行代表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会议决定、决议,力求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近年来,车家寺村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卫生村、宝鸡市新农村建设五新村、区级农村环境卫生综合示范村、省级标准化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车明虎连年被评为镇村优秀党员干部。

    扛牢旗帜,抓实农村党建。为切实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车明虎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领头雁作用,凝聚班子合力,带动村两委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着力推动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制度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带头入户走访,与包村干部、帮扶干部、网格员下村组调研,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百姓疾苦,多方、全面掌握实情,深挖问题根源,在落实社会保障制度上抓实对策研究。

    致富增收,建设和美乡村。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车家寺,车明虎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聚焦村级发展、村民增收、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定期组织志愿者针对坡头自然村街道的环境卫生开展整治,为人民群众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于2023年按期完成了车家寺村坡头文化广场建设,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巩固了车家寺村美丽乡村项目成果,为乡村振兴画卷增添了一笔亮色;落实责任,专人管理,实施纵横街道户长制进一步做细做小网格管理,努力以乡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第二产业,通过土地流转设施农业,“转”出乡村振兴新活力,打开村民增收“致富门”。

    移风易俗,弘扬乡风文明。车明虎率领村两委坚持以移风易俗“小切口”,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狠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互相攀比等传统陋习,树立良好家风;车家寺村家风家训馆,被列为区级婚俗改革示范点;村幸福院被评为省级三星级幸福院;车家寺村打铁花被列为金台打铁花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的文化墙、褒贬分明的红黑榜、管护良好的休闲文化设施,车家寺村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背后,离不开车明虎和全村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

    车明虎说:“我以大局观念出发,全心全意为民谋福祉,以满足广大村民所需,在广大党员干部的支持关心下,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我要不断踔厉奋发,不断追求进步,点燃希望,放飞梦想,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探索未来,向着新的征程迈进。”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