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岐山县“四措并举”充分发挥远教站点功能优势


    时间:2022-07-05  来源:   点击数:

    岐山县以党建宣传、远教站点建设、资源建设为抓手,通过“四抓四强化”,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优势,着力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抓宣传,强化党建宣传引领。一是进一步加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宣传力度,组建岐山党建通讯员和网评员队伍,以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为目标,开展业务专题培训,打造高素质党建宣传队伍;二是在岐山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喜迎二十大诵读经典”专栏,定期播发专题信息,营造浓厚的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氛围;三是充分发挥“一网一号”作用,在岐山党建网和岐山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一线党旗红”专栏,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典型事例及时传播;四是扩大“陕西先锋”“宝鸡先锋”“岐山党建”各级党媒关注率和受众面,开通抖音、微信视频号,拓宽党建工作宣传渠道。

    抓资源,强化资源服务效能。一是坚持将远教课件资源开发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谋划上报的乡村振兴类课件选题《振兴路上麦缘情》和红色故事类课件选题《星星之火》,被确定为省级选题;二是突出教育、卫健、人社、文旅、民政等部门职能,优选课件资源,丰富资源内容,提升教育效果;三是通过“岐山党建”微信公众号、岐山党建网等定期推送优秀电教片,不断扩大教育面。

    抓管理,强化站点规范化建设。一是优化远教站点管理,一体化推进站点服务水平提升,将站点管理员AB岗、运维人员和三个先锋信息集中到一张明白卡上,加强各站点日常监管;二是采取“一查三督五评”和季度巡查、月度通报等方式,以督代训、考核评比,加强远教队伍和远程教育站点管理;三是实行“1+X”“2+1+X”播放制度(X为站点自学内容),差异化优选2022年度教学资源16部,丰富播出内容,增强远教平台吸引力。

    抓实效,强化站点成果转化提升。一是加大设备延伸力度,采取“远教+支部+协会”等形式,提升学用转化效能;二是将远教“固定学习日”与“主题党日”、自主学习等活动紧密结合,持续开展“老党员讲红色故事、致富能手讲致富经验、产业大户讲实用技术”等小而实的专题学习活动,提升远教质效;三是依托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建设,通过培训、实地学习、现场观摩等方式,将种植大户、致富能手培养成“土专家”,助推远教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