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陈仓区:组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部分党员学习体会

    时间:2024-02-01  来源:中共陈仓区委组织部   点击数:

    汲取榜样力量    实干笃行奋进

    陈仓区东关街道太公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明科

    在村党支部1月份组织的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上,我和党员群众一起观看了《榜样8》专题节目。钱七虎等六位榜样人物和横坎头村党委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一幕幕一桩桩为民干实事的场景,充分彰显了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体现了榜样人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非凡之力,通过学习向基层党员干部传递了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时代精神。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要始终以榜样为旗帜、为标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带领村“两委”班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涵养崇高品德。榜样是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表率。学习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要结合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积极参加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深刻体悟榜样人物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榜样人物一心想着国家,一心为了群众的大无畏情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要在他们优秀事迹的引领中,把感悟到的共产主义信仰磅礴伟力与榜样的力量紧密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我们在新时代下的实际行动。

    二是持续深化学习,提高服务本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既要满怀激情,又要本领过硬。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总的要求,始终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加强“三农”政策学习和把握运用,注重强化综合能力,不断提升“看门本领”。当前,我要带领村“两委”一班人,立足全村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发展现状,通过村集体经济组织示范引领,当地群众有序参与的多主体经营,多元化投入的模式,推进蔬菜生产标准化、现代化和智能化,做大做强蔬菜产业,真正让“菜篮子”装满群众的“钱袋子”,实现村集体经济与村民“双增收”,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永葆奋进姿态,实干创造业绩。我要始终把群众的“烦心事”当成自己的“操心事”,带头落实书记遍访制度,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事情,及时为群众纾困解难。结合村情实际,进一步完善村庄“党建+网格+N”治理体系,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主动作为干实事,积极推进北新路退水渠西侧至引渭渠道路建设项目,加快实施完成太公庙村蔬菜市场南侧商业零售摊位及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扩建项目,着力解决村庄饮水、农田灌溉等难题,夯实和美乡村建设根基。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我将始终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认真细致做好每一件实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学典型谋发展   官村振兴勇担当

    陈仓区新街镇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姜军科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是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每月的“固定学习日”活动分别从党课辅导、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科普知识等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服务,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能,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技能提供优质的平台。2024年新一期的学习内容电教片《榜样8》和《引汉济渭—造福三秦》对我感触很深。

    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一个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民族不能忘记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同志追求真理,献身科学,为中国筑起一道打不烂、炸不毁的“地下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村党组织书记,我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我将紧紧抓住官村乡村振兴这个目标不放松,牢记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为民服务态度,抓班子带队伍,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努力实现强村富民

    艰苦奋斗,推动产业发展。大国工匠郑志明先后完成创新项目1100项,交付自动化工艺装备2190台套,减少操作岗位329个,节约人工成本1645万元,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我要带领村“两委”班子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在发展全村椒果产业园的进程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村集体+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支持农业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核桃加工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实现核桃加工、包装、储藏、运输、销售等一体化经营,进一步提升核桃产品附加值,让每一名党员都在推动官村椒果园建设中,勇挑重任,推动发展。

    振奋精神,致力乡村发展。引汉济渭工程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民生工程,将有效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我为国家完成大型的民生工程建设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将学习他们“红缨枪”“冲锋号”“黄金峡”三个党员突击队的精神,将党旗插在攻坚的最前线,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找准乡村振兴切入点,结合官村村情实际,在巩固提升现有核桃、花椒特色产业基础上,推进特色农产品加工、包装、存储、销售一体化建设工作,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为助推官村健康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