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甘肃定西:“三举措”推动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

    时间:2022-04-22  来源:定西党建网   点击数:

    定西市委组织部紧跟信息化发展步伐,通过加大投入、更新设备,强力推动组织工作和信息化紧密结合,有力提升了干部管理、日常会务、网络宣传等方面的信息化水平,使得信息化对组工业务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

    一是搭建“信息库”,盘活数据资源。为提升干部信息管理科学化、精确化,有效整合干部信息资源,实现对干部信息的动态管理、科学运用,市委组织部以大组工网为依托,以便携式移动终端(Pad)为载体,初步建成全市干部信息便携式电子名册管理系统。系统以便携式移动终端(Pad)为载体,集中呈现省管干部、市管干部、全市科级干部、全市职级公务员、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中共党员干部、乡镇(街道)领导班子等八类名册。目前,可按名册信息自定义查询、数据统计、分析对比,实现随时随地查询干部基本情况,为领导准确分析研判全市干部队伍整体现状提供信息支撑。

    二是铺设“高速路”,创新会务模式。召开会议是组织部门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往繁忙而集中的会议模式越来越不能适应如今的会务需求,视频会议的创新应用改变了既往的会议模式,不仅成本低,而且快速便捷,大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和“大组工网”使用规定,市委组织部坚持高效实用原则,采用硬件终端为主、软件终端备用的方式接入,各县区采用软件终端接入的方式,高质量建成了全市组织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并投入使用,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该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通过该系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组织工作、编制工作等各类远程会议40余场次。

    三是打造“宣传窗”,展现组工风采。为建立健全组织工作宣传平台,拓宽党员干部网络学习空间,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定西党建网”打造成“互联网+党建”的门户网站,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坚持每天更新维护,及时发布组工信息,展现组工动态,共享信息资源,充分发挥党建网作用。网站开通以来,根据全市组织业务需要,不断进行版面、内容和配置升级,增设“疫情防控、每日十学、每周快讯、干部保健”等专题栏目;版面设计紧贴重点工作,重点导向,内容展现逐步直观化、实用化,定期邀请专业人员进行安保测评,保障网站安全稳定。据统计,今年以来,共计发布各类信息3300多篇,平均每日发布15篇,日均访问量超5000人次。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