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淬炼本领再立新功 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一)

    ——全市优秀公务员专题培训班学员心得摘编(一)

    时间:2023-05-19  来源:公务员三科   点击数:

    【编者按】4月8日至14日,全市优秀公务员“淬炼本领再立新功,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宏观经济走势分析、应急处突、舆情应对、城市治理等方面展开,在广大学员中引发强烈反响。现将部分学员培训心得整理摘编,予以刊发。

    “社会治理不是治理社会,而是治理权力”。这是丁兴标教授在讲解上海社会治理理念时的一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面对城镇化发展巨变,城市人口众多、从业形态各异、管理难度大的生人社会,作为党和政府,必须要树立好权力观、事业观,把服务群众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积极推进党领导下的基层民主工作进程,让“我来管理你来服从”,变成“我来引导你来配合”,这样才能减少社会矛盾冲突,降低风险隐患,赢得民心支持。特别要以润物无声、细水长流的态度持续做好群众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市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张建辉

    聚焦“科创+产业”战略定位的G60长三角科创走廊,贯穿沪苏浙皖一市三省,以全国1/24人口和1/120区域面积贡献了全国1/15的GDP、1/12地方财政收入。从这些现象和数据的背后,让人深切体悟到了“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拼搏、奋斗绝不是一句空话。作为一名机构编制干部,我要学习上海先进的管理思想、谋划工作的超前理念、推进落实的真正本领,立足个人工作岗位,干字当头、紧盯目标任务做好推进落实,团结为要、加强上下沟通协作共同划好事业大船,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编办一级主任科员胡斌强

    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丁兴标调研员结合工作实际讲授的“上海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与经验”和赵民教授的“媒体公关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给我很大的启发,对我如何更有效的做好群众工作指明了方向。这些课程,不仅给我们教了方法,还引发我们深入思考,对提高我们的认识、完善我们自身的素养有很大意义。我们要不断学习,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政治上强、业务上精、综合素质好、管理水平高”的优秀干部。只有这样,才能担起重任,才能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国家的繁荣和人民事业的发展建功立业,更好地为宝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贺文华

    这次培训安排的中国经济形势走向、媒体公关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社会治理案例分析等课程,既是对我们知识的补充和更新,也是对我们能力的锤炼和提升。作为一名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我将按照省市“三个年”活动要求,对标全市“一四五十”战略,主动在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等重大工作中担当作为,勇于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一线中锻炼提升,始终扛稳政治责任,全力推进粮食安全保障、特色产业升级、规模经营壮大、经营主体培强、精深加工强链、品质品牌提升、数字科技赋能和设施装备强基“八大行动”任务落细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贡献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综合科副科长张龙刚

    正视差距才能追赶超越。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发源地,经济成就一骑绝尘。追赶势在必行,我认为,宝鸡人民同样具备上海人民的开拓与创新精神,我们要做的,不应该只是经济模式与生活方式的照搬照抄,而要立足自身实际,发掘自身优势,通过国家政策的加持,走出一条适合自身特色的新路子。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在培训学习中借鉴经验,在横向对比中寻找差距,在纵向分析中理清思路,以“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精神勇往直前,加速奋进。

    ——扶风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义军

    这次培训日程紧凑有序,内容精广相济,且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感和责任感,受益匪浅,体会良多。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对公安民警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全面提高自身素养,才能适应不断改变的工作任务。下一步我将以更高的起点、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讲政治、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敢创新,用新观念探讨新状况,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开拓新局面,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平安陇县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陇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级警长胡青

    此次上海之行,让我恍若亲身经历了一次中国共产党百余年走来的艰辛与磨难。作为一名基层的干部,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坚持的宗旨,我更应该脚踏实地,结合工作,紧紧团结在党委的领导下,以群众工作为前提,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乡风文明为抓手,以自然保护为重点,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在强化自身的同时,沉下身子,为人民群众多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太白县黄柏塬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胤琪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