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淬炼本领再立新功 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三)

    ——全市优秀公务员专题培训班学员心得摘编(三)

    时间:2023-05-19  来源:公务员三科   点击数:

    【编者按】4月8日至14日,全市优秀公务员“淬炼本领再立新功,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宏观经济走势分析、应急处突、舆情应对、城市治理等方面展开,在广大学员中引发强烈反响。现将部分学员培训心得整理摘编,予以刊发。

    有幸参加优秀公务员专题培训班,有很多感慨、感悟和感想。通过学习上海城市治理等先进经验,同时联系近几年上海、江苏、深圳等城市领导讲话、文件政策,感触最深的是勤奋更要勤思。勤奋不一定有结果,但勤思一定有进步。这些城市在贯彻落实中央政策有很多大胆的创新,敢讲敢做、理直气壮,这种自信和担当都源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理解、融会贯通。在实际工作中,自己也深刻感受到,深入思考过、消化过的东西更容易引起共鸣、获得认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应该勤思,大到发展战略、小到遣词造句,很多时候虽然没有结果,但思考的习惯最终会融入血脉、成为身体的一部分,开拓思想、受益终身。

    ——市委办公室综合四科科长凤小鹏

    复旦国际关系学院的李瑞昌教授,通过上海建设“一网统管”城市管理平台的真实案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的头脑风暴,为宝鸡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了全新的思考方式。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的技术为经济发展带来红利的同时,但也给行政管理带来新的挑战,我们必须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新观念、新视野、新知识,提升洞悉时代背景的敏锐度,增强综合分析判断事务的感知度,更多的运用智能技术手段和数据思维,提升基层精细化管理,以“全国有位、西部前列、全省率先”为目标,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市数字经济局四级主任科员刘雅蓉

    这次培训安排的宏观经济、媒体公关、应急管理、社会治理等专题讲座,以及中国网+、科创走廊、城市规划等现场参观,让我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弥补了短板,提升了我服务群众、应对风险、谋划工作、助力发展的综合能力。我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做好人事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科学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扎实开展“四优”模范机关创建,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知识产权、消保维权等重点领域,建立专家库,抓好传帮带,着力优化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结构,补充专业技术人才,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人才保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教科科长杨建辉

    上海在城市规划和建设方面非常注重科学规划、整体设计和可持续发展,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交通系统,有效提升了城市的居住和工作环境,吸引了大量人才和企业进驻。我们在规划工作中要积极学习借鉴,善于运用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立足宝鸡发展实际,综合考虑生产、生活和生态,统筹兼顾经济、社会、民生、文化等方面,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始终,统筹把握速度与质量、总量与结构、发展与效益等辩证关系,真正用高质量发展规划引领宝鸡高质量发展。

    ——市发改委规划科科长李银科

    这次培训班学习内容非常广泛,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从国内到国外,从宏观到微观,从教授的言传身教到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实践解读,都为我们开启了新的知识和新的思维大门。作为一名人社干部,要牢牢把握“最大民生”、“永恒课题”、“全局高度”的新定位,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为根的工作导向,把这次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积极应对人社工作新挑战,准确把握人社工作新要求,创新落实人社各项工作,全力把“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付诸人社事业发展实践,实施好就业优先战略,构筑好社会保障体系,服务好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社局政策法规与信息化科科长欧阳旭东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感悟上海百年沧桑巨变,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呕心沥血、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了解“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全面链接产业关系,领悟国家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一体化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城管人,我将不断开拓思路、总结经验,努力提高为城市服务、为人民服务的管理能力,做一个执法有力度也有温度的城管人。我将继续深入细致地开展全市市政执法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市政窨井盖的监督和管理,守护市民群众的“脚下安全”;扎实开展市政“三乱”检查治理,切实维护道路整洁畅通;加快推进市、区、街道三级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城市智能化管理,为宝鸡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政大队大队长李明全

    我们在复旦大学“加油站”更新理论,学习方法,提升能力,也为自身工作注入一剂强心针,通过学思践悟,结合实际,抓出特色、突显亮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积极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安排,我们要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融合发展,加快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聚力抓“五优”、奋进现代化,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力量。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交通城建科副科长李新社

    这次复旦培训,是一次重温之旅,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历史,警醒自己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是一次提升之旅,让我们思想得到升华,信心得到提振;是一次创新之旅,让我们面对改革难题,勇于突破,敢于创新。今后,我将结合本职工作和凤县县情实际,始终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来,把精力投入到能干事上去,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立足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凤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双娟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