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陇县:“三项举措”提升“四型”社区建设质效

    时间:2022-10-27  来源:陕西党建网   点击数:

    今年以来,陇县坚持共创共治、共建共享,四级联动、四型共建为目标,结合全县“12345”发展战略,扎实推动“四型社区”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

    量化指标,明确建设任务。印发《关于陇县平安型便利型美丽型幸福型社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定四年创建目标,量化建设评价指标。以坚持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为依托,建设“五治融合”的平安型社区。以提升群众居家便利感、出行便利感、办事便利感为导向,建设“三感提升”的便利型社区。以共建美好人居环境、共植美好个人行为、共塑美好道德情操为目标,建设“三美共享”的美丽型社区。以让群众就业创业安心、社会保障舒心、托幼上学称心、健康就医放心、文化娱乐舒心为愿景,建设“五心并举”的幸福型社区。

    把准方向,充实建设力量。结合各社区实际,选定本年度“四型”社区试点社区,指导其余社区自查自纠,弥补短板,提前谋划,分层分类,错位发展。成立县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及四个专项组,结合建设评价指标体系,分配相关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指导帮建任务,帮助社区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细化举措、对症下药。要求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夯实责任,逐项问题列清单、定措施、设时限,做到整改任务一项不漏、确保整改措施可执行、可操作、可检查。镇党委通过网格党小组,吸纳责任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楼栋长、居民党员等力量参与“四型”社区建设,不断完善网格发现、社区收集、乡镇统筹、分级响应、协同处置工作机制,以网格治理力量推动“四型”社区建设。

    动态跟踪,确保建设质效。选派专项指导组,对试点社区“四型”社区建设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检查,面对面指导建设方法举措,实地察看建设进展成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研判、调度,对建设工作不重视、进展滞缓、措施不力的单位予以预警,对表现突出的单位予以表彰。落实周汇报工作机制,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个、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整改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全面推进“四型”社区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