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山东烟台:以“头雁考核”激“群雁活力”


    时间:2023-05-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数:

    今年以来,山东烟台市把承诺事项作为综合绩效考核的重要抓手,以亮承诺、强督促、严奖惩,压实重点工作“一把手”责任,激励各级干部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承诺任务目标。

    聚焦本地中心工作,确定主要经济指标、产业园区发展、中心城区和县域更新、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底线约束等七大类30项重点领域关键指标,由区市和部门“一把手”主动认领,公开承诺亮诺,明确年度目标和三年计划。

    围绕精准调度督促,将承诺事项全部纳入“挂图作战”和“动能转换”两个APP平台,逐项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分管负责人,逐月进行“蓝黄红”三色管理考核,“蓝色”激励,“黄色”预警,“红色”惩戒。同时,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围绕承诺事项组织开展干部执行力专项考察,目前已分四批评选表彰42名“干部执行力先锋标兵”。

    为确保承诺亮诺事项提速提质完成,专门配套制定14条考核奖惩硬措施。对全部完成年度承诺目标的,在单位年度综合考核中予以加分,在全市性会议优先安排靠前座次,坚决让争先者“进位”;凡是没有完成年度承诺目标的,既加大考核扣分力度,又要求向市委、市政府做出书面检查,并在《问政烟台》电视栏目进行专题问政。

    “通过考核‘一把手’承诺亮诺事项,有效推动了主要领导亲自干、带头干,激发了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目前来看,今年的承诺事项90%以上均超过年初承诺进度目标。”市委组织部考核办主任李江表示。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