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王安中赴渭滨区、高新区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7-23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7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安中先后深入渭滨区高家镇上川村、高新区天王镇十二盘村,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在渭滨区,王安中先后深入高家镇上川村“一分田”农耕文化体验园、六号工程、食用菌种植基地,查看晁峪片区“一带一心四片区”的发展规划及乡村产业发展现状。他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依托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积极开展产业美、文明美、治理美、生活美“四美”红旗村建设,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坚持系统规划,做优农耕文化体验,做精文旅融合产业,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促进农户增收致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高点谋划,高标推进,提升六号工程建设档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教育研学基地。

    在高新区,王安中先后查看天王镇十二盘村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要求,镇村党组织要积极对接市场,找准最佳最优结合点,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经济强势,牢记“国之大者”,在守住“生态红线”的前提下开辟新业态,推动可持续发展。要抓好乡村环境治理,处理好局部治理和整体治理的关系,解决好生活垃圾收集和污水处理的问题,让乡村富起来的同时,山依旧绿,水依然清。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引进专业公司参与旅游开发,合理规划布局,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产品,既要焕然一新,也要留住乡愁,避免千篇一律,让乡村旅游成为乡村振兴的主攻点和农民增收新量极。要持续壮大特色产业,延伸拓展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培育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把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转化为商品,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今年全市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