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太白县:“三个突出”抓实驻村帮扶干部期满考核

    时间:2023-05-21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为全面客观检验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轮换调整以来的履职尽责、作用发挥、现实表现等有关情况,进一步压实驻村帮扶责任,太白县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三个突出”,抓实抓好驻村帮扶干部期满考核工作。

    突出精准谋划,细化考核内容

    根据省市关于做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期满考核工作有关规定,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专题研究,制定考核方案,细化考核要求,明确考核对象、内容、程序及工作要求,围绕驻村帮扶“四项职责”作用发挥和“八个推动”具体任务落实情况,对全县驻村干部德、能、勤、绩、廉等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客观公正地评议驻村干部到村工作开展情况。

    突出组织领导,精心推动实施

    根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由县级定点帮扶部门党委(党组)成立考核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村实地查看、入户深入调查,全面了解干部驻村期间在加强党的建设、发展产业项目和扶贫解困等方面情况,组织乡镇党政班子、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进行民主测评,全面掌握派驻干部履行职责、工作作风、群众口碑、廉洁自律等情况,确保考准、考实、考出成效。

    突出结果运用,确保考核实效

    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高度重视考核结果运用,做实考核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各定点帮扶单位根据考核情况,对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驻村干部,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评定职称时优先推荐。同时,通过集中考核发现查找本单位在驻村帮扶、驻村干部日常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不足,有针对性的补短提升,优化完善驻村帮扶政策,确保驻村工作帮出实效。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