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太白县:“三聚焦”提升远教工作质效

    时间:2023-05-17  来源:太白县委组织部   点击数:

    近年来,太白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教学资源、党建平台、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远教工作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电教远教传播力和影响力,推动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

    聚焦资源建设提升融合水平把固定学习日与电教片制作相融合,采取“学习交流+问题反馈”方式,在每月20日固定学日结束后,全县60个站点党员干部都要集中围绕学习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对大家争议的课题焦点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及时向县委组织部反馈,为全面做好当年电教片选题制作提供科学依据。先后拍摄《大山里的秦巴精灵》、《白云村的春天》、《“薛老板”的产业振兴路》、《“标语”的记忆》等优秀电教片,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学习,不断扩大党员教育片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聚焦平台建设提升教育实效推进党员教育载体平台移动化、信息化、便捷化建设,打造“慢城太白党旗红”矩阵党建品牌。利用太白党建网、太白先锋等新媒体平台,采取“图片+文字+视频”融合编发手法,将当前党建工作和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作为切入点,第一时间推送热点信息,丰富党建信息内容,增强阅读性,扩大平台影响力。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警示教育、社区党建”等系列栏目20余个,微信视频号推出《党建促乡村振兴结硕果》、《我和我的祖国》、《转作风·提效能》等20余部短视频,总浏览量超7万人次。

    聚焦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聚焦解决党员电教远教“谁来干、怎么干”问题,加强人员选配、管理、培训等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专业化骨干队伍。通过“各级党组织推荐、组织部门评定审核”的方式,选配热爱远教工作、文字写作功底扎实、计算机操作水平高的党务干部担任远教管理员(平台信息员),按照“分级负责、分层培训”的原则,对全县选配的120名站点管理员,严格执行AB岗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现场指导、以会代训、观摩交流等方式,让管理员成为懂技术、会操作、能维护的行家里手。采取日常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每年进行综合评定,对表现突出的管理员进行表彰奖励,充分调动骨干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