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凤翔区:用好“三个典型” 建设“四好”远程教育

    时间:2023-05-26  来源:凤翔区委组织部   点击数:

    近年来,凤翔区通过建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深挖学用转化典型、用好学习基地、办好先锋平台,加快推进远程教育站点整体提质升级,切实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建“规范型”站点,示范带动一批

    建章立制强管理,规范运维促提升,印发《2023年远程教育示范站点创建方案》,将站点建设与村级阵地优化建设结合起来,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村级会议室等,在已创建的36个区级示范站点基础上再创建26个,统一规范远程教育学用记录本、领导联系点记录本,更新站点标识牌、学习培训、设备管理、管理员工作职责、设备故障处理等制度,实现了三项制度上墙、五项制度入盒、其他制度专档保存。同时,对2023年新延伸的3个站点及时安装设备并做好调试,将新入职管理员纳入全区远程教育站点工作群统一管理,及时更新全区管理员AB岗人员台账信息,着力加强对新延伸站点管理员业务工作技能培训和指导,切实做到了基础设施建设好、管理制度落实好、学习活动组织好、作用发挥效果好的“四好”远程教育,进一步强化了远程教育规范化建设。

    建“产业型”站点,带富领富一

    认真落实管理员AB岗制度,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培训和精准指导,通过电话、微信、远程协助、实地指导等方式随时提供技术支持,每月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种植养殖技术、企业经营管理等课程,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群众得实惠、有收获。长青镇“头雁”带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出“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集资入股,股权量化,建成西北地区最大的秧盘育苗基地,单次育苗10万张,带动周边镇村种植大葱2000余亩。同时,联合5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抱团发展,成立“长青大葱协会”,全镇村集体经济收益实现翻番。石头坡村先后荣获陕西省集体经济示范村、宝鸡市社会扶贫先进单位、凤翔区党建引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示范村等多项荣誉。

    建“服务型”站点,影响辐射一批

    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将用好学习基地与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开展学用帮带、传承非遗文化、实施乡村文化振兴等相结合,通过走访入户、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收集群众需求,改进“点餐式”教学,革新发展思路。城关镇六营泥塑体验园及非遗研学基地作为学用转化典型,占地面积10亩,投资300万元,其依托“中国泥塑第一村”品牌,进行仿古化改造,打造非遗文化为主题教室,配套各种教学服务设施,以泥塑、木板年画等制作教学、研学体验为主题,既继承、发扬了非遗泥塑文化又让群众富了“口袋”,有了希望,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进一步推动了乡村文旅融合和可持续发展。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