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陈仓区:开展5月份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党员学习交流

    时间:2023-06-01  来源:陈仓区委组织部   点击数:

    恪尽职守 甘于奉献

    ——贾村镇花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韩广平

    5月份远程教育学习内容《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中,无论是中华文明优秀文化传播者方勤、还是撒下“要读书”种子的刘秀祥、或是戈壁滩上的大国工匠潘从明,一系列先进事迹让我感触颇深,农村天地广阔,基层大有可为。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工作中要始终坚守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方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贡献绵薄之力。

    一是筑强战斗堡垒,坚守为民初心。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老党员、老骨干及成功人士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发展思路、为民排忧解难,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形成上下一条心,团结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服务本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党支部会议、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群众会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对乡村振兴、强农惠民等政策法规进行学习,才能真正将理论知识学习纳入工作的重要议程,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三是笃行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使命。心之所系,路之所向,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汇聚着中华民族共同的奋斗愿景。踏上新的伟大征程,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的历史使命中,仍需我们基层干部恪尽职守,勇于奉献,义无反顾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只有做到乡村振兴为人民、才能做到乡村振兴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汇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踔厉奋发谱新篇,奋楫扬帆再出发!新时代、新征程中,我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带领全村人民在强村富民的幸福之路上奋力前行。


    学好远程教育 汲取奋进力量

    ——东关街道科技园社区党员 苏海红

    5月份远程教育学习节目《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中“让文物活起来”的方勤、“大山深处的筑梦人”刘秀祥以及炼金技术精益求“金”的潘从明,他们的先进事迹让我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深刻认识到作为社区的一名党员,要在激活社区治理,做优社区服务上下功夫,构建共创共治、四型共建的社区治理新体系,使人民群众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锤炼党性修养,扛牢使命担当。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面对社区纷繁复杂的工作,扛牢为民服务使命担当,以建设社区便民服务体系为出发点,搭建企业与失业人员信息互通、居民个性化需求服务两个平台,实现企业招聘宣传和居民选择信息互相联通。

    二是激活社区治理,提升服务活力。全面细化网格管理模式,强化网格管理责任,按照“多网合一,一网多用”的原则,进行资源优化整合,畅通基层群众直接反映问题的渠道,网格员定期深入楼栋片区,收集社情民意,进行政策宣传、治安巡逻和矛盾调解,切实做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将群众的大事小事兜入网中。

    三是做优社区服务,共创幸福家园。聚焦群众生活全链条需求,优化社区服务供给,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年初积极谋划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民主协商、居民议事,自下而上,确定服务项目,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求,切实把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变为服务群众的“最美零距离”,让幸福装进居民群众心里,使幸福之花在社区绽放。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