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扶风县选调生乡村振兴合力小组开展助农帮扶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扶风县委组织部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三个年”活动要求,持续推动扶风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选调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5月26日,扶风县选调生乡村振兴合力小组在法门镇马家村开展“科技进乡村、惠民促振兴”助农帮扶活动。

    “怎么防治炭疽病?”“怎么授粉效果才好?”“哪种品种好”……,马家村猕猴桃园里,许多种植户热火朝天地向农科专家咨询日常管护中遇到的“疑难杂症”。陈军辉是午井镇午井村拥有80亩猕猴桃的种植大户,听说有猕猴桃种植技术方面的培训课,一大早就赶到培训地点,以便能学到更多的猕猴桃种植技术要领。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新西兰猕猴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理事、省科技特派员索江涛和周至县职业农民协会会长王兴华等农科专家,采取理论授课和田间实地指导方式,针对猕猴桃栽培管理技术、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极端天气防范等内容进行实操培训。

    培训结束后,种植户们表示专家的讲授深入浅出,浅显易懂,受益匪浅,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种形式的农业技术知识培训。合力小组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团队合力,主动作为、靠前帮扶,继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务实、群众满意的帮扶活动,为村上的乡村振兴贡献更多选调力量。

    (供稿扶风县委组织部高萌、李思琪)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