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麟游县:“四个突出”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

    时间:2022-08-03  来源:宝鸡先锋   点击数:

    近年来,麟游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全面推进“五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突出政治引领,集聚各方优秀人才

    一是建立健全引才机制。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意见》及《麟游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改进引才模式,提升聚才实效,健全完善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制度体系。二是加大人才招录招聘力度。2021年招录公务员48人,公开招聘事业人员64人,为全县干部队伍补充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基层人才队伍。通过公开遴选方式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20人;乡镇换届中,为各镇择优选派30岁以下班子成员各一名;通过竞争性方式,从“五类人员”中选拔镇领导班子成员7名,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舞台。三是深化拓展校地合作。与陕西师范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等院校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9人,高校专家教授28人,对接产学研项目25个。

    突出培育重点,提升人才队伍素质

    一是“走出去”学习取经。选派6名干部赴江苏沛县挂职锻炼,13名专业技术人才赴江苏沛县交流学习;举办全县党务干部及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80余人赴浙江杭州培训。二是“请进来”重点培训。年内举办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素质农民主题培训班次5期1600人次;围绕重点产业,邀请高校教授学者来麟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3场次,参训840余人。三是“沉下去”磨炼人才。选派优秀人才组成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团,深入镇村、产业合作社、产业示范基地开展技术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突出乡村振兴,注重人才作用发挥

    实施“5321”帮扶工程,选派干部与农户结对子,组建产业互助组400多个,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选派优秀人才组建招商小分队,先后引进了现代农业高科技产业园、“九成宫·怡心谷”养老养生基地建设等项目。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一线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带动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涌现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刘仙妮、全市“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贺小龙、“十大高素质农民”李倩、蜂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姚林东等一大批乡村振兴优秀人才。

    突出关心关爱,完善人才服务体系

    一是落实人才关爱机制。县委常委与拔尖人才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联系走访,每年发放人才津贴2000元;县财政列出专项资金为各镇建设镇机关干部周转房,配备“五小”设施,改善基层干部生活条件。二是提高人才待遇水平。提高镇机关工作人员工作补贴,实现乡镇工作人员收入高于县级部门同职级人员20%以上目标,有效鼓励人才向基层流动。三是强化人才正向激励。近年来提拔具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经历的干部100余人,对有驻村经历的干部在职务职级晋升中优先考虑,形成在基层一线识别选用干部的导向。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