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宝鸡先锋
搜索

    扶风县:落实三大保障 推动社区拆分

    时间:2023-09-26  来源:陕西党建网   点击数:

    今年来,扶风县将推动超大社区拆分优化作为提升基层服务治理能力、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破题之道,聚力“三大保障”持续推动社区拆分工作,切实提升社区服务治理效能。

    强化组织保障。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四大班子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社区拆分相关事宜,审议通过《扶风县城镇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的实施方案》,明确新成立社区的命名、选址和社区“两委”成员职数设置等。成立县委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3次,城市党建调度会4次,协调解决社区拆分相关问题,确保拆分工作有序推进。

    做实人才保障。全面落实“三岗十八级”薪酬改革,深入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为新拆分的2个社区公开选调2名社区党组织书记、招录31名社区专职工作者和事业干部进入社区工作。按照“每万城镇常住人口18名”社区工作者的标准,通过招录一批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聘任一批社区工作人员、招募一批志愿者“三个一批”原则,进一步增强社区工作力量。积极组织镇街、社区领导干部前往西安、咸阳等地学习社区工作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加强资金保障。建立财政资金为主、党费划拨为辅的多渠道经费保障机制,协调争取县财政专项资金300余万元,列支党费21.8万元,通过购置资产划拨等方式,为新成立的社区解决办公用房,确保阵地落实到位。目前,扶风县2个新成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按照去行政化理念,高标准打造服务型社区阵地。


    关闭

    主  办: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

    联系地址:宝鸡市代家湾行政中心1号楼

    联系电话:0917-3260651

    电子邮件:bjsycb2008@163.com

    邮编:721000

    旧版回顾(2019年前数据请点击旧版查询)

    推荐使用IE9及更高版本浏览器、

    屏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浏览

    陕ICP备11007109号-2

    站长统计